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东门村:农家书屋借书忙
2012-12-13 10:38

 

东门村的农家书屋早就已经整修一新,开始迎接村民的到来了,几个月来,陆续接待了村民的到访。有来看书的,有来借书的,也有来还书的,如今的农家书屋成为了村民的一个好去处。

这不,今天又有不少结伴而来的村民,可忙坏了管理员王大哥,不仅要登记他们所借的书,还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习惯爱好来推荐书。比如村民夏大哥,就推荐他一本《痛风病的治疗》,夏大哥一看书名,就连说:“对对对,我的痛风都好多年了,是应该多看看这些保健的书。”

对于喜好历史的宛大哥,那选择的余地就大了,王大哥指着其中的一排书说:“历史类的书都在这里,你可以随便挑!“不一会,宛大哥就挑了两本自己心仪的书,抱在怀里乐呵呵的走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人也开始越来越注重对于身体的保养,王大哥统计了一下,村民们对于养身保健的书关注度比较高,于是专门开辟了一个养生专栏,方便有需要的村民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借阅。

都说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富裕起来的农民们在提高了自己的生活条件后,也开始寻求自己的精神食粮,农家书屋的开设,对于行进在新时代的农民而言,真的是一剂美妙的心灵鸡汤。(通讯员 毛菁菁)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