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丰畈村:实实在在搞建设 条条村路惠农民
2012-12-18 13:36

村通村,户连户,通村入户水泥路;连心路,造福路,条条村路惠农民。如今的大同镇丰畈村,一条条农村公路在偏远乡村飞舞延伸,不仅是该村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康庄路,更成为村两委沟通群众的连心路。

近年来,大同镇丰畈村想方设法,通过向上争取和村委自筹的方式,筹得建设资金用于乡村道路改造优化。到今年年末,该村已完成了5条水泥路的修筑,建设里程达5.3公里,实现了包括傅家、丰畈、童坞、碧山四个自然村水泥路“村村通”。目前,全村路面硬化7000余米,东到镇政府,西至劳村,南通溪口村,北达上马,交通十分方便,全村三千余群众受惠。

“以前村里的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我都不敢出门,生怕鞋子又陷了进去,现在好了,走到哪里都是水泥浇筑的路,路好走了,老百姓更方便更安全了。”家住童坞自然村的村民周新祥如是说。丰畈村书记童金良告诉记者,村里的路,是造福村民之路,是推动村经济发展之路。丰畈村致力于改善全村路面建设,使之成为村里的致富之路。

据悉,丰畈村把“修好一条村路,造福一方百姓,繁荣一方经济”作为该村交通建设的奋斗目标,把道路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举全村之力,聚群众之心,实实在在搞建设,使村道路交通建设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又带动了该村经济的发展,加快了物流速度,活跃了商品贸易。

阡陌交通,沧桑巨变。一条条蜿蜒在山中、迂回在田间的通乡、通村路,为一个个旮旯山村打开了与市场经济接轨的通道,点燃了乡村群众迈向美好生活的激情。(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江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