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陈家村:“新农合”带来新气象
2012-12-24 10:02

今年,寿昌镇陈家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进入尾声,从几天的缴费情况来看,村民的参保热情极高,这与村委会大力宣传合作医疗政策密不可分,不仅发动村民小组长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收缴保费的通知,而且还安排专人负责对参保人员的信息进行核对。

“过去,很多人由于不了解医保的用处,所以不愿意交,生了病怕多花钱,又不敢到大医院治疗,但是这两年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医保政策更加深入民心,开始从‘要我参保’变成‘我要参保’。”负责收医保的老陈在与村民对话中,深刻体会到了这种变化。

“人年纪大了,难免会有些头疼脑热,医药费少则几百,多则几千,好在子女们对我都很关心,早早替我交了医保,现在心里头踏实多了。” 84岁的曾土荣用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对“新农合”的感慨。

有了“新农合”,一方面让农民真正实现“医有所保”,享受到更多、更直接的实惠,有效缓解他们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另一方面,逐步改变农民“小病挺、大病等”的传统态度,让更多人意识到一个健康的身体对于个人、对于整个家庭是多么重要,“新农合”里有新气象,为新农村建设添保障。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