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从事来料加工的低收入农户喜领“奖金”
2012-12-24 17:01

“今年是我第二次领到镇政府发的‘奖金’啦!”今年72岁的低收入农户马英英高兴地说。从事来料加工业的两年时间里,马阿姨的生活过得很充实,只要一有空,她就到来料加工经纪人家中拿一些串珠所需的材料,安心在家做起手工活,一天下来,可以挣到30多元的加工费,一年的平均收入超过3500元,生活条件有了明显好转。

部分低收入农户无法外出就业,主要原因在于家中有需要照顾的家庭成员,由于来料加工业门槛低、方式灵活,又能兼顾家庭,所以受到农村地区广泛欢迎。从2011年起,寿昌镇就把发展来料加工业作为低收入农户增收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仅专门成立低收入农户创业增收领导小组,搭建了有效的帮扶平台,而且还采取激励机制,每年年底对从事来料加工业满一年的低收入农户,发放300元作为奖励。这一系列举措,实现了从被动“输血”到主动“造血”的转变。

“来料加工让低收入家庭妇女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增强了她们生活的信心,同时也给大多数农户在家门口学到手艺、赚到钱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寿昌镇妇联主席如是说。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串珠、十字绣的穿线板配线、编织……这些以手工为主的项目,都能在各来料加工服务点上看到。目前,全镇共有来料加工经纪人7人,来料加工点20个,来料加工从业人员最多时达到4000余人,推广成效相当明显。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