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龙源村: 山坳坳里有个老人免费理发室
2012-12-24 21:35

“大妈,给您稍微留一点,平时想扎也好扎一下,冬天冷……”在一间小屋里,一名理发师正在给一位老人剪头发,娴熟的刀法让屋里等候的老人啧啧称赞。这是记者在杨村桥镇最偏远山村——龙源村看到的一幕。

乡村理发店在我市广大农村不算罕见,然而,杨村桥镇龙源村的这家理发室却是与众不同。它的服务对象主要是60岁以上的老人,所有来这里理发的老人都是免费的,这是杨村桥镇和龙源村送给老人们的一项福利。

龙源村作为杨村桥镇最偏远的村庄,四面环山,距杨村桥集镇近12.5公里,全村不到800人的常住村民中,60岁以上的老人达200多人。村小,连个理发师傅也没有。老人们剪头发不得不跑到2.5公里外的长宁村或到集镇上,非常不便。理发,成了村里腿脚不便的老人们的烦恼。

这一切,龙源村的村干部们看在了心里。在大伙儿的筹备下,今年年初,龙源村成立了为老服务理发室。村里请来了理发师,每周两次,到家门口来为老人们理发,理发的费用由村里补贴。由于村里经费非常有限,起初,只有80岁以上的老人是完全免费的,60岁到80岁的老人只能按“村里补贴一半,个人承担一半”的方式来解决。杨村桥镇政府主要领导得知此事,亲自前往为老服务理发室察看情况,并当场决定镇里给以一定的补贴,将免费理发的范围覆盖所有60岁以上的老人。

“我现在每个周五和周日都会来龙源为这些老人理发,帮他们整理得清清爽爽的,他们舒服,我也开心。”为老服务理发室的理发师邵师傅说,“现在镇里、村里都很关心老年人,免费提供场地免费理发,这种服务,比给老人们送钱还来得贴心啊。”

正在排队等候理发的叶奶奶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已经71岁了,儿子女儿都不在家,共产党好啊,帮我们找来了理发师傅,真省心……”。龙源村为老服务理发室,俨然成了山坳坳里老人们最温暖的港湾。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