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丰畈村:小小村邮站 情系千家户
2012-12-25 15:42

临近寒冬,天气越来越冷,去年的这个时候,大同镇丰畈村的一些村民为了能缴上话费不得不冒着寒风走到村外的小镇上办理,不过今年好了,自从该村建立了村邮站以后,村民们办理话费充值、寄信、订报纸等业务,都可以在村邮站办理。现在只要一说起村邮站,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以前外面寄来的信件,都放在村委会,也没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有时信件一放十天半个月,收信人根本不知道。甚至信件丢失的事,都会发生。”村民廖樟春说。以往,村民的信报都是由邮递员送至村委会,到村民家的“最后一公里”,则由村民自己来取。村邮站建成后,由该村邮站管理员负责每天挨家挨户投递,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按时收到信报,避免了信报遗失、漏送等情况。

该村村邮站的建立,方便了村民,提高了效率,实现了村民享有持续、稳定的基本邮政服务,使该村邮政服务逐步告别“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了情系村民。(通讯员 江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