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乡村青年的“非诚勿扰”
2012-12-28 16:38

 

“我是来自寿昌镇的黄万明,来自大同医院的杨柳……”这是大同镇“非诚勿扰”青春联谊团支部团员青年进行的自我介绍接龙游戏中的一幕。12月27日,大同镇团委组织专场联谊活动,来自大同镇机关、学校、医院、幼儿园、企业的20余名男女单身青年参加了活动。

此次青年联谊团支部活动是在团中央全面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的大背景下组织起来的,团中央针对基层团组织活力不强,提出乡镇实体化“大团委”概念,打破固有建团模式,实现“两个全体青年”的目标。真正做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社会使青年怎么聚集,就用怎样的方式建立团组织”,发挥乡镇作为共青团面向基层的“桥头堡”作用。此次开展活动的“非诚勿扰”青年联谊团支部,正是这次百日攻坚活动中新建的团组织之一。

建团容易团建难,一直是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之一。因此,如何建成富有生命力的团组织是大同镇在“大团委”建设中首要考虑的问题。立足青年需求,倾听青年心声,以满足青年的需求为目标,新建团组织,建成后,保证每个团组织,每月至少活动一次,逐步形成特色与体系,以活动促活力。

在青春联谊团支部的第一次活动中,男女青年通过破冰游戏,相互认识,增进了解。大家一对一搭档,完成一道美食,青年朋友们由拘谨到放松、由沉默到活跃,由简单介绍到全面展示,迅速由陌生变成了熟悉,吃着自己动手制作的大餐,饶有一番情趣。(通讯员 吴燕婵)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