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丰畈村: 加强“三资”管理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2-12-31 15:28

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历来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大同镇丰畈村以“产权明晰化、制度配套化、监督多元化”为目标,切实加强和规范村集体“三资”管理,有力促进了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社会的发展稳定。

作为村务公开的重要内容,该村全面推行村级财务收支逐笔逐项公开,并定期对村集体资产资源核实统计,将相关决议、合同事项、收支凭证、集体资产资源列表等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开,让村民看得清、读得懂。同时,该村整合村民民主理财小组、村务公开监督小组等监督资源,强化村民主监督。

丰畈村在“三资”管理过程中,重点抓好制度落实,推进“三资”管理规范化,做到有章可循、科学管理,使农村基层干部自觉养成按规章制度办事的习惯。通过加强和规范“三资”管理,实现了村集体资金公开化、资产管理规范化、资源配置市场化、监督手段多元化、运行机制阳光化,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和治理不良行为,进一步密切农村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通讯员 江温)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