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积极做好抗雪防灾保民生工作
2013-01-04 21:18

 

1月4日,根据建德气象台发布的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近日因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三都镇根据地处山区,抗灾救灾工作形势更为严峻的实际情况,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减少大雪降温天气带来的损失,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该镇全面行动,全力做好抗雪工作。

镇党委、政府要求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灾情,层层落实责任制,从一切为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灾、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镇工作的重中之中。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灾分队,建立防范雪灾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实行定人、定岗、定位。全镇机关干部实行驻镇值班,镇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联村干部全部深入到第一线,详细了解各村情况,和村干部一道积极做好抗击雪灾的各项工作部署。镇农办对各养殖大户进行了防灾减灾科学指导,并积极做好抗雪各项准备工作,尽量减少损失。镇经发办和各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全面掌握情况,并落实相关安全生产防范措施。镇城建办对在建工地进行了检查,对辖区危房情况进行排查,仔细消除安全隐患。镇民政办上门了解孤、寡、老、病、残、困等弱势群体的衣食住行等问题,并给予了慰问。各村基层党组织也积极开展抗雪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到村级主要路段进行积雪消除,方便群众出行,并主动帮助困难群众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通讯员 王兴)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