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紧急部署抗雪防冻救灾工作
2013-01-05 15:07

连日来的降雪使莲花镇、村道路及农作物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大雪,造成了老百姓出行难、使农作物、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为了做好抗雪防冻工作,1月4日下午,莲花镇及时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和村两委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具体研究紧急部署。

会议对抗雪防冻救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值班和应急处置。安排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分组到有关村、企业了解情况,对抗雪防冻进行具体指导;镇机关联村干部进村入户,做好危房排查和人员撤离工作。二是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对学校安全工作做了统一安排,对偏远村进行了交通管制,对危险地段标识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注意安全。同时安排养路工人上路巡查、值守。抓好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及时做好灾情汇报工作。各办及时了解掌握各村受灾情况,对上报的灾情立即汇总核实,并逐级上报有关部门。四是保持信息畅通。各村应急分队分别对供电、供水、交通等基础设施进行巡查,维护设施运行安全;及时对村内道路进行积雪清扫,保证居民出行安全。严格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到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通讯员 诸可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