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积雪冰冻堵桥引险情 党员干部破冰暖人心
2013-01-05 19:49

1月5日上午,因连续两天降大雪,三都镇松口大桥540米路面被冰雪覆盖了厚厚一层,造成路面湿滑。早晨两辆出行的车辆就发生了打滑碰擦事故,多名骑摩托车、电瓶车的群众连车带人滑倒,行人也时不时有人摔倒在地,险情不断发生。

10时许,三都镇党委书记蒋智鸿闻迅赶赴现场察看后,迅速召集了58名镇机关干部以及松口村、三都村20余名党员干部齐上阵,携手投入到路面破冰的战斗中。

由于路面冰冻较厚,并且经过车辆的不断碾压,异常坚硬,桥面距离又长,清除工作显得异常困难和吃力。蒋智鸿见况,对排险的同志们说:“路面这么滑,再困难也要抓紧时间,马上消除掉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话音刚落就脱掉了外套,拿起铁锹开始敲冰铲雪。镇、村党员干部也个个鼓起干劲,冒着严寒,有的铲,有的扫,有的指挥过往车辆。松口村书记胡光兴出了个小点子,拉来了抽水泵,安装好后自己拿着管子在冰面上浇水,也顾不上自己早已被冰水浸湿的鞋子。快到退休年龄的镇干部老罗,不一会儿已是满头大汗,身边的同志说:“老罗您年龄大了,不行叫人换把手,要不先休息下”。“你看这么滑的路,实在太危险了,多个人就多份力,我没关系的!”老罗一边继续铲雪一边回答道。

在清除过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途经三都镇视察灾情工作,看到了现状后,迅速下车向正在劳动的党员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并拿起铁锹、扫把,与大家一起挥锹、铲雪,冒雪参加清雪除冰工作。不少路过的驾驶员、行人以及三都村、松口村的群众在得知是镇政府的党员干部义务扫雪除冰后,自己找来工具,自发地加入了队伍。松口村一名过路的80多岁老党员老徐听说了情况后,对大家说:“哇!今天有市领导、有镇干部,这么多党员干部和群众一道劳动,真有点从像前大生产时的感觉,这种场面我还是很少见到,呵呵……”同时向大家竖起了大姆指,对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表示了赞赏。

下午1点半左右,经过大家3个小时的奋战后,500多米长的桥面上的冰冻已全部清除,大桥也恢复了畅通,安全隐患得到了消除。此时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开始收拾工具,鞋子已基本湿透,身上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雪水,有的也才想起来自己连午饭都没吃。

此外,还有新和村、梓里村、松口村、凤凰村等组织了党员群众清扫道路积雪,铲除结冰,确保道路畅通。目前,三都镇各个行政村的主干道路积雪都已清理完毕,车辆和行人可以顺利通行。

(记者 蒋宁宾 张京波 通讯员 王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