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桂花村村民争做“追星族”
2013-01-06 13:57

一走进寿昌镇桂花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楼房、干净整洁的院落。近年来,村内环境的整体提升与大力开展美丽庭院“星级示范户”评比活动密不可分。从每家每户发放倡议书、召开“美丽庭院”创建现场会到表彰达标农户并授予星级奖牌这整个过程,在庭院发生变化的同时,让村民各个都成了新时期的“追星族”。

为了提高村民参与度,村委会巧妙地将评星与加强村务管理挂钩起来,通过公开透明的评比,把星级奖牌作为提高家庭幸福指数的好办法。“庭院不在大,而在精。从‘净化、美化、绿化 ’三方面着手,确保庭院内外整洁且绿化率超过20%。去年就有60余户成功挂牌,预计今年可以达到100户。”桂花村妇女主任自信的说。

奖牌虽小,但效果却很明显,现在村民大门上挂着的星级奖牌,已成为每个家庭最有面子的“荣誉称号”。“桂花嫂”吴莉红家在去年就被评为“美丽庭院”星级示范户,一到盛夏看着自家满院花开红绿相映,阵阵香味沁人心脾,吴莉红心里高兴极了。

“自从开展争创‘美丽庭院’活动以来,不仅村里的环境比以往更好了,而且也有助于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后还将继续把这个活动落到实处,将每个庭院都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给村民带来更多实惠。”桂花村党支部书记如是说。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