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计生宣传灯箱扮靓马目大桥
2013-01-07 16:04

近日,在通往马目园区,连接下涯片和马目片的马目大桥上,悬挂起一幅幅“普及婚育知识、增强优生意识”、“实现男女平等、推进社会进步”等图文并茂、凸现人文关怀的人口计生灯箱宣传牌,成为马目大桥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吸引着过往的广大群众。

 “马目大桥是连接下涯片和马目片的交通要道,考虑到这里人流量大,过往群众比较多,我们将计生人口宣传灯箱设置在桥上,最大限度发挥宣传引导作用。”下涯镇分管计生工作的副镇长说。

今年以来,下涯镇切实强化计生宣传教育工作,打造宣教工作新亮点。今年下半年,占地600余平方米,前后投资近10万元的马目生育文化园全面建成,它以计生文化为主题,结合中心村建设,先后在园内设计建造“母女情雕塑”、计生指示牌、计生宣传栏、计生国画宣传牌、计生花草牌等设施,在为村民提供休闲健身去处的同时也宣传了“生男生女一样好”、“优生优育、晚婚晚育、少生优生”等正确的生育观念。

此次在马目大桥设立人口计生宣传灯箱,一句句充满温情、人性化的灯箱标语,进一步营造了婚育新风尚,对增强群众的国策意识、引导群众树立婚育新观念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