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雨雪冰冻天 党员姐妹送温暖
2013-01-07 19:55

“谢谢啊,现在的村干部真好,这两天下这么大的雪,我一个老人家出门很不方便,村妇女主任帮我背来一袋米,还帮我把门口的积雪扫的干干净净,连菜地里的菜都帮我采回来了,真的谢谢你们!”在莲花镇戴家村,87的孤寡老人宋如姣拉着村妇女干部和女村民代表的手说。

连日来的降雪,莲花镇、村道路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造成了老百姓的出行难,特别是一些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家庭等,为做好对这些特殊人群的关爱工作,莲花镇党委、妇联倡议各村党委(总支)、妇代会组织党员、女村民代表逐户走访,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孤寡老人宋如姣就是他们走访的对象,女村干部们不仅为她送上了大米,帮助他做一些家务,还把自己的联系号码写在老人电话机旁的本子上。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助得,随时可以联系她们。

据了解,连日来的雨雪冰冻天,莲花镇党委、妇联要求各村党组织、妇代会加强对老人孩子的关注,了解她们的需要,及时给予帮助。仅仅两天,党员干部们就走访了这类家庭39户,帮助解决困难23件。莲花村留守儿童许峰对记者说:“我有事情,找村里的大妈妈罗丽英(莲花村妇代会主任)就行的,她都会帮我。看,她把电话号码都抄给我了,就跟我妈妈一样。”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沈灵)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