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外贸出口逆势飘红 增幅名列全市前茅
2013-01-14 14:36

夜幕降临后,位于三都工业功能区的杭州凯特电器有限公司厂区内,仍是一片灯火通明的景象,工人和车间主任忙碌在一线,加紧生产完成订单,这样的景象已经持续了半年多,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的三四月份。作为三都镇一家外资企业,凯特电器的红火形势映射出了今年三都镇外贸出口强劲增长的势头。

从市商务局反馈的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11月,三都镇外贸企业实现自营出口值3139.43万美元,同比增长60.75%,完成2012年全年2280万美元任务的138.7%,增幅名列全市十六个乡镇(街道)首位。外贸出口是衡量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开放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2012年,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不景气尤其是外贸出口疲软的背景下,全市外贸出口整体呈现负增长态势,三都镇外贸出口实现了逆势飞扬。

三都镇相关负责人分析说,2012年,该镇的凯特电器、海迪家纺、特斯林网页、绿帆达食品等外贸企业支撑起了全镇外贸出口的盘子。1—11月,凯特电器完成自营出口1109.77万美元,同比增长73.59%,对三都镇外贸出口增长发挥了主引擎的作用;海迪家纺完成外贸出口610.34万元,同比增长27.33%;另外特斯林网页、绿帆达食品等企业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均在50%以上。

深究外贸出口增长的原因, 三都外贸企业的一些做法令人刮目相看。凯特电器公司成立之初就一直坚持做高端产品,从两三个低压电器产品慢慢做到了几十个产品,并且进入到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的连锁超市。企业老总尤其重视新产品研发,他经常带头在车间里一干就是两三个通宵,与技术人员一同攻关,研发成果转化率高,企业新产品层出不穷;海迪家纺重视研发设计投入,产品款式新颖、样式丰富,企业老总坚持到国外进行对点“敲门”招商,其拳头产品宠物窝在欧美市场畅销。

记者了解到,2012年以来,三都镇认真贯彻落实“稳定出口,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各项措施,充分利用好上级外贸发展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到国外开拓市场、推介产品;设立了企业转型创新奖,促进企业对外出口;为企业提供一条龙的倾情服务,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这些,也对该镇外贸企业发展起到了强力助推的作用。(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