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所“四查”食品市场
2013-01-15 10:14

走在寿昌街上,年味越来越浓,为维护节日期间食品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结合两节市场整治要求,在统一执法日之际,寿昌所由所领导带队,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农贸市场、食品批发店、超市、商场等食品重点监管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加强食品示范街内的食品经营户的检查。溪边路作为我所的食品示范街,该街上食品商店较多而且比较集中,由于食品示范街的特殊性,我所将溪边路上食品经营户经营的食品检查作为我们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之一。针对示范街上店多、商品品种多等情况,执法人员加强对儿童食品、膨化食品等重点食品的检查,并抽查相应的索证索票情况。

二、加强农贸市场食品经营户的检查。针对农贸市场食品经营户经营的食品品种多、数量大等情况,执法人员加强对禽蛋制品、豆制品、调味品、酱菜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必须食品的检查力度,并检查相应的进货票据,以确保进货渠道的正规性和合法性。

三、加强大中型商场超市的检查。我所辖区大中型商场数量相对较少,制度相对比较完善,索证索票情况相对比较齐全的情况,执法人员针对商场超市备战春节,年货倍增的情况,对商场内的保健品、乳制品、酒类等商品进行检查同时检查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提高商场超市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四、加强食品示范店的检查。寿昌所的食品示范店大多集中在农村,经营者的文化程度相对较低、商品的品种相对较少,执法人员主要检查示范店的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落实,指导经营户不断完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

通过专项检查,让老百姓能够购买到放心的年货,让老百姓过个健康、祥和、和谐的新年。(通讯员 尹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