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帮扶企业保生存谋发展
2013-01-15 14:42

“企业发展的内部问题理应由企业自己解决,但作为政府,我们也不能撒手不管,应该为企业保生存、谋发展,给予更多的外援。”2012年,在国内经济运行出现不少新变化的情况下,特别是企业面临生产经营成本高、融资难、招工难等突出问题,下涯镇为企业成长发展多扶一把、多推一把,为不少企业解决制约生存和发展的瓶颈问题。

据了解,2012年,下涯镇对资金周转有困难的企业,及时与金融部门协调,一年来共帮助10余家企业融资2000余万元;针对用工难的企业,积极与劳动人事部门沟通,利用各种招工平台,通过到各村帮助张贴用工启示等方式,帮助5家企业招聘工人100余人;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各类补助资金,达100余万元;帮助20余家企业全程代办各项审批手续,涉及审批事项120件。

“为了及时、真实地掌握企业发展情况,我们还定期对企业进行走访,每个月至少两次,关心、关注企业发展,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紧贴企业发展实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根据企业需求及时提供服务,”下涯镇经发办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