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金桥村:大手牵小手 周末更快乐
2013-01-15 16:00

“奶奶,我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明天在农家书屋里有老师教我们学书法啦!”在家门口就能练书法、学跳舞,不仅让吴垚雅小朋友开心不已,而且她的奶奶也突然觉得自家的小孙女长大了。

练书法 小手写出真善美

在金桥村的农家书屋内,十几个小朋友正专心致志地在书桌前练习书法,教学老师在认真地辅导,叶彩依小朋友高兴的说:“学书法让我明白了很多成语的意思,而且业余生活也更加丰富了。”还有许多像叶彩依一样的农村孩子,也在学习书法中找到乐趣。

有了场地和人员,实实在在为热爱书法的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这也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乡村百姓提升兴趣品质、丰富文化生活的好去处,有利于将传统文化真正融入到农家当中去。此时,浓郁的墨香溢满了整个书屋。

学舞蹈 蹦蹦跳跳身体棒

刚开始学舞蹈的时候一些小朋友比较害羞,还处于“观望”状态,舞蹈老师见状就立即想出一个好办法——让大家先热身一会儿。“我们一起来跳兔子舞,好不好!”“好,跳兔子舞啦!”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道。跳了几遍,小朋友们逐渐活跃起来,开始迫不及待的想学新舞。

“先是简单拉伸动作,然后两手向上拍两次,下来、打开、收回来、转身……”在老师的示范下,孩子们有模有样练起了健身操的基本动作。累了就在原地休息,眼睛还是看着老师教的动作,这让围观的村民在一个个红扑扑的小脸蛋上读到了幸福与满足。

做游戏 动动脑筋乐起来

“丢手绢、猜谜语、老鹰抓小鸡……”这些孩子们爱玩的游戏“轮番上演”,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沉浸其中,尽情享受着游戏带来的乐趣,一系列的户外活动,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春泥计划”辅导员笑着说:“带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非常愉快,仿佛又回到了童真年代。”

积极将艺术的“种子”植入农家孩子心灵深处,一直是金桥村“春泥计划”的用心所在。在老师们眼里,每个孩子都是“天使”,需要更好的呵护,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大手牵着小手,一同欢乐,一同享受美好生活。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