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开展新一轮计划生育重点对象排查
2013-01-18 16:39

 

为了减少计划外生育,加强对育龄妇女的情况掌握,航头镇自2012年起全面推行“疑似计划外怀孕、生育对象重点排查制度”,对当前大环境下计划生育社会化管理进行了有效探索和积极尝试,历时一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近日,航头镇再次召开会议布置此项工作,开始了新的一轮重点对象排查。

排查工作要求各村于近期召开计划生育专题会议,对育龄妇女未“三查”的或未落实长效避孕措施的,结合其第一胎生育情况,周边村民、亲戚朋友的反映,以及夫妻双方、父母的思想动态进行逐个分析,排查出重点对象,掌握外出地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由镇政府统一登记,建立档案,进行“网格化”管理。对于不能摸清情况的,利用春节前后,做到“你回家,我上门”,深入一线,挨家挨户上门看望、核实。排查出的重点对象若发现确实计划外怀孕的,要多级联动做好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告之他们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违法成本,引导群众自觉遵守计生法规政策。(通讯员 张燕芬)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