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代会公布2013年十件为民实事工程
2013-01-22 21:00

推进民生实事工程 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本报讯 实施石郭源水厂供水一期工程,实施农民安居工程,实施大同一小扩建工程……记者从1月22日上午召开的大同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大同镇将为民办十件实事,内容涉及饮水、住房、交通、水利、教育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2012年大同镇实现财政总收入8072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827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20.3%;实现工业销售产值30.1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7.7%,增长25.6%;新进规模企业5家,年底规上企业数达21家;完成生产性投入29648万元,增长16.9%;招商引资实到内资2098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545元,增长13%。

大同镇提出目标,力争2013年全镇财政总收入突破一个亿,地方财政收入突破3200万元;工业销售产值预期增长12%,总量达到33亿元;工业生产投入预期增长15%,力争20%;招商引资实到内资预期增长15%,力争20%;农民人均纯收入预期增长11%,力争13%。

镇长蔡爱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向全体与会人员公布了镇政府2013年10件为民实事工程的内容。一是投资6596万元实施石郭源水厂供水一期工程,完成日供水6000吨水厂主体工程和到村主管网建设;二是实施江滨大道(北线)工程,完成久山湖桥头至大同村周家桥头段全长750米;三是实施农民安居工程,完成一期200套,20000平方米农民公寓楼和小区公建配套设施建设;四是实施五保服务中心(敬老院)迁建工程,新增床位220张,分两期实施,2013年投资1100万元,完成一期工程;五是实施大同一小扩建工程,完成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综合楼、标准运动场建设及校区内环境提升改造;六是实施上马中心小学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完成建筑面积400平方米综合楼、风雨球场、塑胶运动场建设及整个校区环境提升改造;七是实施大同中心幼儿园二期工程,完成六个标准教室、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幼儿园教学楼建设;八是集镇道路改造工程,完成23省道集镇道路路灯改造,完成23省道隧道口至久山湖桥段路灯安装,完成砚西路、柳城路改造,完善雨污和弱电等管网建设;九是实施葛岭溪山区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完成管村桥等7个行政村土地治理面积5300亩,新、修建灌溉渠道9.9公里,排水渠道7.9公里,新建、修建防洪堤10公里,修建田间机耕路11公里,新建桥梁9座,营造农田防护林60亩;十是实施大同商贸城工程,完成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的农副产品、小商品、超市等综合市场建设。

近年来,大同镇政府十分重视为民办实事,通过广泛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确定实事内容,以民生促民心。大同镇希望通过为民实事工程的组织实施,增强镇村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促进全镇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2013年,大同镇将以“兴产业、提功能、建新城、惠民生,全力打造建德西部重镇”为总体目标,坚定不移地实施经济增量提质和经营城镇战略,推动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良性互动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大提升、空间大拓展、城镇大变样、环境大改观、民生大改善,把大同打造成以工业新城为核心区块的特色工业基地、以高效生态为主导方向的特色农业基地,具有较强集聚和辐射功能的建德西部中心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以及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84名正式代表和7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