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红十字会开展“暖春行动”
2013-01-23 14:21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寿昌镇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 “暖春行动”。活动当天,共走访了28户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米、食用油、棉被等过冬物资,传递了春节的祝福。

一行人来到陈家村揭宝光家中,慰问人员仔细询问了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在交谈中得知揭宝光是一名老党员,前不久因意外摔跤导致大腿骨折,住院期间花了2万多元医疗费用,而且妻子又患有严重的胃病,需长期服药治疗,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红十字会负责人在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还不忘嘱咐一家人:“要多注意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随后,大家又马不停蹄赶到石泉村看望一名孤儿,看着简陋的房屋,她的爷爷告诉慰问人员,孩子平时都跟着叔叔住在一起,全家人仅靠一点打工工资维持生活。听着孩子的生活经历,在场的每个人心里都很不是滋味,立即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慰问过程中,一位老奶奶双手紧握慰问人员,眼里泛着泪光,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我,还是共产党好啊!”的确,在寒冷的冬季,这一份份浓浓的关爱让受助家庭倍感温暖。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