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林场绿荷塘森林公园荣获“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
2013-01-30 15:49

1月30日,记者从市林业部门获悉,在浙生协[2012]8号《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关于授予“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的决定》下发的文件中,全省共评出24家单位获得第二批“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我市寿昌林场申报的绿荷塘森林公园生态文化基地名列其中。

绿荷塘森林公园位于寿昌林场绿荷塘森林公园林区,森林总面积6842亩,水体面积150亩,森林植被以常绿阔叶林为主,木本植物有30多个科,近300种,在355种国家保护植物中,绿荷塘森林公园分布有58种,尤其是 是千亩楠木林群落,全国罕见,亚洲地区名列第一。该公园也是一座天然的动、植物宝库,公园中有种子植物共11科420属716种,其中野生种子植物704种,珍稀濒危植物有27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5种,其中濒危物种3种。

绿荷塘森林公园以森林为主体,融合山水、生物群、人文景观等因素,形成一个独特幽静,别致,休闲、养生的活动园区。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寿昌林场坚持对绿荷塘林区坚持保护与合理开发,持续利用的原则,科学规划,先后投入近千万元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修复石碑古墓、开辟楠林书苑、增设保护标志和游览景点、建设休闲度假设施等),初步形成集生态文化保护和教育、科学考察、浏览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森林生态文化观光园区。

自去年6月,寿昌林场在对绿荷塘森林公园开展申报的第二批“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活动中,经各级政府推荐,专家实地考察与评选,因该公园内的生态环境良好、保护意识较强、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而得到评审委员会的肯定,最终获得此项殊荣。

(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周振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