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农村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2013-01-30 22:04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航头镇农村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农村文化要发展,最重要就是要发挥人民群众无穷的创造力,为此航头镇政府一方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做好协调工作,充分调动各群众文艺团体及农村文化员的积极性,2012年度航头镇文化建设硕果累累。

今年航头镇投资五十万元建成了镇文化活动中心,同时还改善了大店口、灵栖两个村活动中心的硬件条件,三大文化活动中心呈鼎足之势,确保各项文化活动能覆盖航头全镇。同时在镇村两级建立起文化员队伍,负责各项文化活动的协调工作。

有了完备的硬件设施与过硬的人员队伍,航头镇各民间文艺团体的活力彻底被激发出来。航头镇的两个清唱班全年共为群众表演三十余场,深受中老年人的欢迎;罗源村文化员组织了寿昌、大同、航头三地文艺团体“文化走亲、节目串门”,打造了一台集合了歌舞、戏曲、小品的中秋国庆双节晚会,村民们吃着月饼看表演,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沈氏换热器的年轻员工们自编自演了一台充满青春气息的年终联欢会,获得了市委宣传部领导的好评,也展现了高新企业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航川书画社结束了十几年来没有固定活动场所的窘境,在新建成的镇文化活动中心泼墨挥毫,用色彩定格航头美景。最值得称道的是航小的师生们,他们汲取了航头特有的桥灯表演元素,编排的《桥灯乐》节目走上了国际舞台,受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012浦东文化艺术节新农村文化成果展示活动,成为2012年度航头镇文化工作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记者 周碧辉 航头镇 李昕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