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培训护林员管护知识 提高火灾预防能力
2013-02-01 14:42

 

为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大洋镇邀请市林业局刘学松和梅城森林派出所卢信对全镇60多名护林员进行培训,提高森林火灾预防能力。

会上,刘学松和卢信针对冬季干旱少雨,枯枝落叶增多极易发生火灾的特点,对护林员进行了森林资源管护、林业法律法规、野生动物保护以及护林员基本职责的培训,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护林员在春节期间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严格实行生产用火报告制度,抓好值班和后勤保障工作,坚持上岗执勤,做到见烟就管,见违章用火就查,确保春节期间野外用火安全。

据悉,这些护林员看护着该镇35万亩森林,在过去的一年中,护林人员绷紧森林防火之弦,不断加大护林巡查力度和密度,使森林防火和森林保护的“关卡”前移,从源头上制止各种违章用火,全镇森林防火工作跨出了坚实、创新的一步,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实战效果。2012年,全镇未发生重、特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王相)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