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春晚”迎新春
2013-02-16 09:05

 

 

 

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绚丽的灯光,但他们依然放声高歌、尽情舞蹈。2月9日晚,大同镇大同村群众在该镇综合文化站举行了一场“乡村春晚”,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接新春佳节。

天渐渐黑了下来,一阵急切而闹腾的锣鼓和唢呐声响起。四邻八村的群众纷纷赶往大同镇综合文化站。很快,那里就聚集起近千人。

不久,晚会在大同村舞蹈队表演的《开门红》中拉开了序幕,但见十几名女演员身着鲜艳的演出服,伴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她们的动作简洁大方,技艺娴熟,台下不时传来喝彩声。几位在外打工回来的年轻人表演的小品《傻子上学》,男演员反串女教师,动作夸张,语言诙谐,且台词还穿插了地方方言,让村民倍感亲切。一名从杭州回老家过年的6岁小女孩饶宝宝在观看演出时,也争着登台表演,热情地献上了独唱《荷塘月色》。高桥村、永平村、富塘村、郎家村、潘村村等代表队分别送上了独唱、群舞、越剧、二胡演奏等十多个精彩节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晚会从晚上7点一直演到10点。

当天晚上,对于村民刘巧红来说,是个忙碌和高兴的夜晚。说忙碌,是因为她参加了4个节目的演出,自从进了腊月,她就和姐妹们张罗着“春晚”。说高兴,刘巧红说,那可是打心眼里高兴,从小就爱好文艺,现在又能和村民们一起排练节目,一起参加演出,共同编织农家的美丽梦想,丰富父老乡亲们的文化生活,十里八村的乡亲们都竖大拇指,这等畅快的事又怎能不高兴。

“像这样大型的联欢会村里以前没办过,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村民邵大伯兴奋地说,演员都是身边的邻里,演的都是身边人儿、身边事儿,比央视春晚还好看呢。

演出的晚上,屋外的雪还没融化,山村的夜晚气温降至零下,然而台下的男女老少,却像被磁石牢牢吸住了一样,看得投入,听得专注,全然忘记了寒冷,不时报以掌声、笑声、叫好声。而且不光是本村的村民看,还有一些远道的村民骑着摩托车赶来观看晚会。

据村干部黄志林介绍,一个月前,当地群众听说村里要办自己的“春晚”,纷纷踊跃报名参加,邻村的村民也赶过来参加,通过选拔上台表演的有26个,包括歌舞、越剧、小品等节目都是村民自编自演的,最小的演员6岁,最大的76岁。这些浸润着泥土气息的联欢晚会增强了节日的喜庆气氛,也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