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闻“开门炮” 只见“走访忙”
2013-02-17 13:13

 

“今天是年后上班的第一天,怎么没听见他们放鞭炮呢?镇干部都在忙着出门,真是有点古怪了”。政府办公楼隔壁李大爷向附近的邻居这样问到。

说怪也不怪,今年正是三都镇党委开展“三个年”活动之一的“作风效能加强年”。镇党委副书记童志云介绍到:“新年上班第一天拒放“开门炮”正是改进机关作风的一项措施,也是在群众当中树立节约、文明社会新风的大好机会。燃放鞭炮虽然是一项传统的祈福方式,但燃放鞭炮不仅会造成空气污染、满地垃圾、容易引发火灾等不利因素,更重要的是还会影响党政机关的形象,不如将这笔开销省下来,用在更合理的地方”。

因此,今年与往年不同了。没了“开门炮”,取而代之的是忙着召开镇机关干部座谈会进行收心教育,开放服务窗口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会后,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陆续到各企业、行政村、种养殖大户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新年问候,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更多的业绩和财富,共同为推动三都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开门炮”听不见了,但听到的是更多群众欢迎的声音。新年第一天机关干部忙碌的身影,在群众心目当中也树立了新形象。此举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通讯员 王兴)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