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干部为项目 基层“赶场”忙
2013-02-21 16:18

新春伊始,寿昌镇的乡镇干部们便分头行动,赶往各行政村(社区)为新一年的建设项目出谋划策。这不,刚上班的第三天,五位乡镇干部齐聚陈家村,商讨建造中心幼儿园的相关事宜。“在村里新建一所幼儿园是村干部和村民们多年的愿望。因为在陈家村周围还有很多村庄,父母白天要上班,孩子上学接送成了大问题,而且建了中心幼儿园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够减少安全隐患。”陈家村党总支书记由衷地说。

天气很冷还下着雨,村干部陪同镇领导到现场查看实情,干部们顾不得打伞,在幼儿园的选址处仔仔细细的看了好几遍,“这边的电线杆要想办法移到旁边一点,还有周围的杂草要清理干净……”联片干部耐心细致的与设计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换想法。随后,镇中心幼儿园的负责人也及时赶到,对情况做了具体了解。

看完现场,镇干部们又回到村委会办公室,对幼儿园园内布局、各功能区块的划分以及消防设备的摆放都一一进行讨论,到了中午十一点半讨论还在继续,一些干部饿了就吃些糕点、喝点水先填填肚子,等大致方案敲定以后,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镇干部不讲排场、没有特别要求,为节约时间就到附近农户家中吃了顿便饭,“大家都饿坏了,快来吃点便饭,没什么准备,这是刚从地里摘来的青菜,还有过年时自家做的油豆腐,你们尝尝看。”女主人热情地招待了大家。“谢谢,很绿色、很美味、很好吃”,干部们一脸满足的吃着正宗的农家菜。

嘴里正吃着饭,镇干部的手机又响了,“稍待片刻,饭吃好马上就赶过来。”挂掉电话,吃完碗里的饭,没做过多的停留,干部们又急匆匆的赶往下一站,因为在另外一个村还有许多事情等着他们去处理和解决。

干部很忙,忙得忘记了吃饭的时间,他们积极深入基层一线,亲自参与到新农村建设的各个项目中,只为让村民过得更好;群众见了很心疼,一顿饭的重量有想象不出的分量,一顿饭的意义涵盖了干群之间的鱼水深情,这也就印证了当地百姓常说的一句话:“群众请你进门吃饭,说明干部工作已经成功了一半。”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