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将启动新一轮农村住房改造
2013-02-25 17:24

 

“拆旧建新是好事,我们都举双手赞成啊!”

“集中安置对百姓绝对是件好事,就医、就学都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日前,在大洋镇综合楼会议室里召开的关于新一轮农村住房改造政策意见征求会上,该镇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大洋镇十七届人大主席团成员议论纷纷,畅所欲言。

据了解,大洋镇自2010年开始实施农村住房改造以来,很多村民都得到了集中安置,并住上了新房。仅2012年,大洋镇就完成了农村住房改造340户,实施下山移民1176人,申报土地综合整治立项550亩。兰苑新村一排排崭新的公寓楼更是大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兰苑、河苑、蒋苑三大区块安置房建设有序推进,其中兰苑公寓楼和联建房建设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基础配套设施安装。

“上一轮农村住房改造的实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目前宅基地复垦潜力达1800余亩。”据大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上一轮政策的实施,该镇积极进行总结分析,听取各个层面的意见,争取在制定新一轮政策时可以采纳吸收,切实将广大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把农村住房改造做成一件实实在在惠及民生的大事。

该负责人表示,2013年大洋镇将进一步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工作,平整三个中心村集聚区土地100亩,下山移民安置800户。通过合理规划,科学引导农村住房改造,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使大洋镇老百姓的农村住房条件和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张晓娟)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