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陈家村“亮家底” 拒绝“糊涂账”
2013-03-01 09:57

“审帐啦!”自“六事一日”工作法在寿昌镇陈家村实施以来,到了固定审帐日那天,村书记、主任以及村财务监督小组的成员们都会按时来到便民服务中心,有条不紊地进行当月的审帐工作。

只见,村书记早早的就坐在办公桌前,带起眼镜,详细看着每张票据上所记载的内容,要是看到有异议的票据,就立马向村会计了解情况,经核实无误后再予以签字。“审核票据不仅是对本月工作的再一次梳理,而且也是向村民‘述廉述职’的一条重要渠道,所以一定要仔细。”村书记如是说。

账目清晰,让群众看个明白。每到月初,陈家村的村务公开栏里都会张贴出上个月的财务公开流水账,大到征地拆迁补偿款,小到村里零星的办公用品开支,上面都记录地清清楚楚,而且为方便群众随时查询村级账目,镇内还在每个行政村都安装了金安易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系统,加大了村民对村集体经济的知情权。

全民参与,让干部倍添动力。随着“六事一日”工作法日益深入民心以及农村“三资”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凡村级重大事项均提交至村民、党员代表大会上进行讨论。“大家讲”、“讨论定”、“共谋划”,一系列广开言路的治村之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干部作风的转变和提升。

管理规范,让村民更有盼头。有了“民主议事”制度,许多棘手的事情只要按照程序办,都能得到合理地解决;有了专门负责村务、党务和财务公开的工作人员,为广大党员、群众行使监督权又增添了保障;有了“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让老百姓对村班子成员更放心,少了猜疑和矛盾,多了理解和支持。

加快村里发展,一方面需要村干部在处理问题时一碗水端平,另一方面要将权利置于阳光下,将廉政清风吹进群众的心坎里,民主管理不仅是陈家村未来健康发展的保证,也是每个村民心中最大的期盼。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