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志良: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3-03-04 15:11

 

一双解放鞋,一顶草帽,一辆自行车,每天早上8:30准时他都会出现在杨村桥上山园区工程施工现场。他是杨村桥镇即将退休的干部王志良,自被镇里任命为上山园区工程监工人员后,他数月如一日,兢兢业业,奔波在上山园区工地上。

老王是杨村桥镇城建办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先后在大洋镇和航头镇工作,2012年9月从航头镇调入杨村桥镇,一来就赶上了杨村桥征迁攻坚战。为尽快开展工作,他一方面认真学习征迁政策,向同事了解征迁户情况;另一方面深入村里与农户拉家常,从各个方面了解征迁户情况。别人是每天晚上上门做工作,他是一天两次往村里赶,午休时间也在不停地做工作。情况摸清了,工作就容易开展了,在他和组员的共同努力下,很好地完成了本组的征迁任务。

“请领导多给我些工作任务,我马上就要退休了,我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做些事。”征迁攻坚战一结束,老王马上找到领导。领导安排他负责督查上山园区的工程质量,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老王真是一个好同志,在航头主要负责新农村建设工作。六年里,他走遍了18个行政村的每个自然村,使新农村建设全面铺开,并在2011年实现整镇推进。他为航头镇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做出了一定贡献,为群众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与老王共事多年的航头镇领导叶筱寅说,“在知道自己要调离后还坚持走访最后一个未曾走到的自然村,为村民办实事,像这样负责肯干的干部不多了。”

“我家能住上新楼房多亏老王啊。由于家境贫困,多年来,我们一家五口一直蜗居在破旧的小泥房里。老王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帮我们办理危房补助相关手续,争取建房资金,并发动亲朋好友帮忙,通过一年的时间,新房终于建成了。”大洋镇麻车村村民老徐说。据了解,老王在大洋工作的22年里,共为3500余户家庭办理了建房手续,使他们顺利建造了新房。 “站好最后一班岗,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句出自他之口的原话正是对他工作最好的诠释。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