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开展“巾帼便民服务”集中行动
2013-03-05 14:42

在全国第50个学雷锋日活动和第10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新安江街道文明办、团委、妇联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庆“三八”志愿者便民服务及“美丽庭院”集中大行动。

3月4日上午,丰产村村委会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支巾帼便民服务队早早的各就各位,开始为村民忙碌起来了。有磨刀、理发、量血压、免费送老花镜、修电器、推拿、来料加工免费为老人送帽子的,还有发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毒品知识》、《反家庭暴力条例》、《文明礼仪读本》等宣传资料的,整个场面既忙碌又有序。据统计,从八点半到十一点,磨刀70余把,理发15人,量血压60人,修电视机3台、电饭锅2只,免费送老花镜35副,送帽子40只,推拿13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百余份。

另外在丰产村的三河自然村,还有一支头带红帽子手拿钳子和扫把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在开展“美丽庭院”集中行动,有60多名志愿者参与这次清洁行动,她们清扫了道路,在村民的房前屋后边捡垃圾边宣传,向村民讲解“美丽庭院”创建的标准,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此次的两项活动,既是一次服务于民的实践活动,同时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不仅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周雪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