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谢田村地质灾害治理规划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2013-03-05 20:48

3月5日上午,钦堂乡谢田村地质灾害治理规划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谢田村地质灾害点位于建德市的北部、谢田公园北侧,南面有徐七线通过,2011年4月发生滑坡,2012年5月进一步发生滑塌。由于滑坡坡脚紧邻建筑物及村内道路,在雨季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严重影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国土局委托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编制地质灾害治理规划设计方案。在3月5日举行的评审会上,市国土局的专家组就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编制的钦堂乡谢田村滑坡工程地质勘测报告和谢田村滑坡治理设计报告进行评审,讨论滑坡的位置及分布范围,分析斜坡失稳的发生和发展过程,评审滑坡地质灾害的防治方案和治理措施。

通过对两个报告的审查,专家组认为该设计方案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治理思路和方法正确,治理后地质灾害点附近建筑物及居民人生安全有望得到有效保障,给予评审通过。同时,专家组要求项目单位进一步完善勘查报告以及优化治理设计方案,并在今后的施工实施中做好监查工作。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董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