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来料加工为低收入家庭撑起“幸福伞”
2013-03-06 14:58

近日,在寿昌镇西华村来料加工经纪人家中热闹非凡,十几个人围着方桌签字,领取来料加工扶持资金,此次镇妇联共对从事来料加工的45户低收入家庭和8位来料加工经纪人发放政策扶持资金。

今年77岁的低收入农户沈金娣领到714元的补助资金时激动不已:“又有活干,又能拿奖金,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啊!”像沈金娣一样通过来料加工工资来补贴家用的低收入农户还有很多,镇妇联从长远出发,通过组织各类培训、“导师带徒”等方式,积极帮助她们联系和寻找合适的就业途径。

来料加工经纪人杨玉桂在村民眼里是当之无愧的“致富能手”,1992年下岗在家中待业的她,根据当时农村的现状,与2004年加入到来料加工经纪人的队伍。业务承接以后,她一家一户上门动员广大妇女来从事这一工作。凭着自己的执着和热情,她带领妇女们勤劳致富,现在已成为全村公认的优秀经纪人。

截止目前,寿昌镇共有62位低收入家庭妇女和14名来料加工经纪人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实现年加工费约32万元。来料加工业不仅为低收入家庭搭建了就业平台,而且政府的惠民奖励政策又激发了广大农户的就业热情,相信这把“幸福伞”能给困难家庭带去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