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溪口村:大力发挥好农家书屋的新用途
2013-03-08 16:48

 

近来,溪口村高度重视发挥农家书屋在丰富村民休闲生活与提升村民文化品位方面的新作用,把农家书屋作为推动该村新农村建设的基础工程与民心工程。

溪口村农家书屋设在修缮后的翁氏宗祠内,文化氛围浓,学习环境佳,图书室、阅览室、电子浏览室面积共计100余平方米,同时,由溪口村文化员及聘用工作人员负责对书屋的开放与书籍进行管理。图书内容结合溪口村现状及村民实际需要,精心挑选适合村民阅读的实用技术类书籍。图书室藏书共计1000余册,期刊、杂志、报纸共10余种,其中,以农村实用技术、法律、医药卫生和农村家用电器书籍为主,科普类图书达700余册。

农家书屋作为溪口村村民一个提高文化素养、学习娱乐的新型休闲场所,已成为村民春节闲遐时节“充电学习”的首选之处,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溪口村的社会风气。(通讯员 陈剑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