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金桥村干部“夜访”倾听民意
2013-03-10 16:34

“里诸自然村的诸葛祠堂要不要修建、以什么样的形式进行修建、村民们有什么想法……”带着一系列的疑问,3月6日傍晚六点半,寿昌镇金桥村的村干部们简单吃过晚饭以后,就在村委周剑萍家中统一集合,大家把当晚需要“夜访”农户的名单汇总好之后,便开始一家一户上门走访。

“村里道路建设即将完工,接下来就是修建诸葛祠堂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还要放到村两委会上进行讨论。”在老党员诸葛洪昌家中村干部表明了来意,诸葛洪昌说:“我是同意诸葛祠堂原拆原建,不过还有几个建议:一是将原先的泥墙改为砖墙后,多出来的那几公分间距要保留牢,二是诸葛祠堂外那条弄堂边的明沟要改成暗沟。”老党员仔细说着,村干部们认真记着。

“夜访”期间,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的很热烈,村民们把自己平时的生活经历、遇到的难处都讲给村干部听,村干部们都一一记下,“大家能把心里话说出来,这都是好事。”财务监督小组成员诸葛天生感慨的说。

夜晚的天空繁星点点,很美;从村干部手电筒里发出的亮光,也很美。精品村的建设机遇来之不易,所以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互支持、共同参与。从“众口难调”到“求同存异”需要一个过程;从“不解”到“理解”也需要一个过程,话要一句一句讲,事要一件一件办,只因“坚持”二字承载了村干部的真情、真意、真心。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