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土文艺演出喜迎三八妇女节
2013-03-10 19:58

时尚优美的舞姿、铿锵有力的戏曲、乡土气息浓郁的歌曲……在阳春三月,春风送暖的季节里,梅城镇妇女汇聚一堂,喜迎第10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她们载歌载舞,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演出在一曲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了序幕。据了解,此次参加演出的节目多为村民们自编自导,由滨江村童宝莲等自编自导的舞蹈《花篮送给三八节》,整个表演过程仅有一架二胡配乐,虽然没有动听的音乐,而且她们的舞姿也并非出众,但这群平均年龄73岁的老奶奶能凭借着对于演出时的那份执着赢得了全场观众的一片喝彩声。

与此同时,由望山村俞珠珠自编自导并参演的花棍舞《映山红》同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叫好声,望着眼前这位头发全白的老奶奶,听着从她嘴中传出的嘹亮嗓音,记者感受到一份属于老年人的自信和快乐。当问及上台演出是否紧张时,76岁的俞珠珠坦言道:“自己是一个山里头人,难得能在这样大的舞台上演出,今天能站在上面,就是出来见见世面,并没有什么紧张的。”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邹林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