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田间办公”服务征迁“百日攻坚”
2013-03-21 14:36

“今年项目建设任务很重,我们镇村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当好‘服务员’和‘协调员’,全力推进征迁,全力保证施工,以最好的环境促成项目投产达效。”已经是夜晚9点多,致中和国际度假区项目组的镇村干部,还在村委办公室里“把脉研究”,分析当日征迁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安排第二天的征迁工作。

据了解,今年,下涯镇共有市级重点项目4个,此外镇本级还安排了19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致中和国际度假区、白章线道路建设、下北线道路改造、杭橡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等8大项目,涉及春秋村、下涯村、丰和村、马目村等9个行政村,共需征用土地2000余亩、拆迁房屋290余户。

“政策再好,群众不了解也没用。”下涯镇机关干部老姚是下北线项目征迁组成员,每天去村里之前,他都会随身带上“三大套”,一套征迁条例、一套涉迁群众的花名册、一本工作笔记本,“要坐在田埂上,现场给群众宣传解读,要有理有据,群众才会信服。”老姚说。

自征地拆迁专题会议召开后,下涯镇村干部的“弦”绷得更紧了。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下涯镇村两级征迁干部都实行了“田间办公”, 将办公桌搬到田间地头,将服务从机关移到“工地。针对重点建设项目,下涯镇严格实施“项目联系负责制”,由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牵头,联系项目建设,逐一进行调度,负责排解难题。镇机关部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等人来办理为上门去办理,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在下涯至兰溪芝堰专线架设工程中,镇村干部脱下皮鞋,换上球鞋,戴上草帽,爬遍山间的每一座塔基,在涉及纠纷的地方,更是得爬上近10趟,有时候还在山上办公,“面对面”地解决难题。目前,该专线24座塔基已全部完成浇筑,架线完成19座。

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锤炼。镇村干部和群众的“无缝对接”,快速有效地解决征迁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同时也加强了与群众的感情基础。记者了解到,下涯镇征迁“百日大攻坚”启动一周以来,成效逐步显现,仅白章线道路改造工程丰和段就完成5户房屋的征迁任务。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