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摄像镜头里的“六事一日”很鲜活
2013-03-21 14:37

镜头一:路边村:“我想办老年证。”“大爷,办老年证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张照片。”“照片我带来了,身份证也带来来。”“来,把东西给我吧!”值班村干部叶雄文接过老人的资料,在《村干部为群众代办记录》上详细地填上相关资料,同时将身份证复印好,并告诉老人办好后会给他打电话。

镜头二:长宁村:“近期工作重点是:做好山改地前期工作;严把堤坝工程质量关;做好老年公寓扫尾工作。大家分别就这几件事谈谈自己的想法。”会议室里,村书记吕国华布置着工作,村两委干部拿着纸笔围在一起开周例会。

……

在杨村桥镇“六事一日”工作法督查小组的摄像机镜头里,记者看到了这些镜头画面。

为进一步推动“六事一日”工作法的有效落实,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杨村桥镇自去年11月起,成立了专项督查小组,每月对全镇13个行政村“六事一日”工作法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对每一次明察暗访中的所见所闻进行录像,在全镇 “六事一日”工作法讲评会上播出。同时在查看台账,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后,对各村进行评议打分,提出整改意见。此外还邀请先进村介绍经验,形成交流学习和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以前村委会办公室时不时就找不到人,现在每天都有人值班、每天都有人办事,而且公开栏里都清楚地记录了村里的收支情况和村中的大小事,这种做法让我们老百姓看着安心啊!”徐坑村的方炳英老人如是说。

杨村桥镇分管组织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近5个月的专项督查整改活动,杨村桥镇各村“六事一日”工作法推行情况有了明显好转,各村都规范地做好了值班、周会、接访、走访、审帐和公开等各项工作,五本台账内容详实,村干部办事效率有了显著提高。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