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服务培养责任感 用爱心重塑价值观
2013-03-22 16:36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心,3月21日,航头镇组织辖区内6名社会矫正人员为村里的孤寡老人、五保户进行义务服务。

航头镇的社区矫正人员由于经常参加定期的社会服务,因此他们和这些老人早已熟稔,在寒暄几句后就熟门熟路的找到扫把、锄头、铁锹开始忙活起来。都是做惯了农活的,无论是房前屋后锄杂草,还是清理沟渠中的污泥都干的又快又好。才半个多小时,屋里屋外就都变了样。活干完了,大家又陪着老人聊了一会儿,再帮老人烧壶开水,装一袋旱烟,让老人孤单的心也能更多一份慰藉。

据了解,在一次次的社区服务中,社区矫正人员从最开始的躲躲闪闪,到现在敢于坦然面对镜头,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价值观早已在汗水与赞扬中得到了重塑,曾经犯的错误不再是他们人生的包袱,他们都在努力的追求新的幸福人生。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是做过错事,但是我现在已经变成了好人!

(通讯员 李昕昀 黄园凤)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