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便民服务中心:利用新型媒介,方便群众办证
2013-04-24 14:17

“同志,我来给我女儿办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她在杭州上班,她们厂要用这个证。”

“您好,办这个证需要她本人来做个B超检查才能办,或者她自己在居住地检查后把检查报告单传真过来也可以。”

“她自己已经在杭州医院做过B超了,报告单要明天才有空给你们传真,今天能不能先把证办好给我,我从新安江赶来的,来来去去太麻烦了。”

这是记者在杨村桥镇便民服务中心,目睹的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交谈的一幕。为了让林女士少跑一趟,工作人员与林女士的女儿取得了联系,让她用手机对B超单、检查报告单逐一拍照,通过手机QQ以图片形式发送给了工作人员。经过认真核实后,工作人员顺利地为林女士的女儿办好了证。

杨村桥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群众在为外地亲属代办各种证明时,经常会忘记或遗漏一些重要资料。过去,办事群众最快捷的方式是通过传真或用快递寄来资料后,再次前来办理。即使只多跑了一趟,群众还是会觉得十分不便。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人员进行了认真思考:现代互联网技术发达,手机功能强大,何不合理利用这些资源呢?于是,现在许多来中心办证的群众如果少带了资料,工作人员便会通过手机彩信、QQ、微信等手段收集缺少的资料,仔细核实资料的真实性后,快速地为群众办理好各项事务。许多群众对中心的这一做法赞不绝口。(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吴吉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