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举办“红心向党迎盛会,助力棚改我先行”文艺晚会
2017-07-23 22:46

 

7月23日,梅城“婺剧达人”胡阿姨早早地来到梅城纳凉大舞台,做着热身与开嗓。今年70岁的她,将要为即将开演的“棚改”晚会,用婺剧唱响百姓的心声。

为凝聚广大市民群众和党员干部力量,共同推进梅城古城保护开发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作,让古城重新焕发蓬勃生机,向党的十九大献礼,7月23日晚,梅城镇成功举办“红心向党迎盛会,助力棚改我先行”文艺汇演。梅城镇党政班子成员、梅城各社区主要领导和400多名市民群众共同欣赏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晚会通过小品、戏曲、舞蹈和知识问答等形式,深入宣传梅城棚户区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市民中营造“助力棚改,献礼十九大”的良好氛围。

小品《棚改进行曲》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写实走心的表演,向大家讲述了“钉子户”王大嫂的故事。通过展现王大嫂从一开始的极不配合、处处“挤兑”工作人员,到后来的和蔼热情、带头支持棚改工作,再现了被征收户从猜疑到理解、从拒绝到支持的心理过程。婺剧《梅城人住古城》,通过改编传统婺剧唱段唱词,唱出了梅城市民复兴古城、共建新居的真实愿景。在棚户区改造有奖问答环节,许多市民通过答题获得了奖品,更通过简单的提问,了解棚户区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知识,帮助他们消除心理顾虑,助力棚改有序推进。晚会还穿插了优美动听的独唱、酷炫动感的舞蹈、悠扬悦耳的器乐演奏等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据悉,5月以来,梅城镇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并成功举办了“严州地域文化挖掘(巨人地图)”“棚户区改造主题邻居节”“大手拉大手助力棚户区改造”等市民参与度高、接受度广的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梅城镇将继续设计载体,增强氛围,推动棚户区改造不断深入,早日实现千年古城“梅开二度”。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