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成立首个村级群众问题受理中心
2017-11-21 00:12

继在19个行政村推行“最多反映一次”服务群众窗口后,11月17日,大洋镇再添创新举措,成立首个村级群众问题受理中心,集中受理各行政村无法为群众解决的问题。

今年以来,大洋镇麻车村率先推出“最多反映一次”群众服务模式,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自9月起,该镇全面总结麻车村“最多反映一次”工作,整镇19个村全面推开,截至10月底,全镇共接待反映问题群众585人次,受理问题325件,已解决243件,解决率达74.7%,有效化解了三件长达3年、8年、20年的信访积案,群众对该项工作满意度达81.3%。

“在镇政府成立受理中心,是大洋镇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大洋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多反映一次”服务群众窗口推行之后,尽管颇有成效,但仍有许多村级层面无法解决的事情,比如政策、资金、项目类问题。“有了这个受理中心,村里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上交镇受理窗口,由窗口人员将问题进行登记、分类整理,送达各办公室予以解决。”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