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全力攻坚无违建创建
2020-04-24 22:52


近日,寿昌镇全面启动“无违建”清零工作,打响“无违建”创建歼灭战,以“无违建清零”为载体,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营造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的人居环境。


在这场“无违建清零”歼灭战中,各村(社区)落实台账专人负责,确保无违建台账准确完整。“小王,我们两人一起核实一下拆后的照片”,望江社区台账专员伍赵飞和小伙伴们正在坐在电脑前把拆前拆后对比照片录入系统。

各联村干部对照剩余点位,精准发力。上门与群众讲政策,摆道理,逐户推进拆违工作。“白天上门做农户工作,晚上整理日常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大家都卯足劲向前冲,相信一定会赢得这场战役”,村镇建设办主任陈新江说。

除了镇村干部上门做工作外,还建立了销号清零工作“红黑榜”通报制度,镇纪委和村镇建设办每日督查通报各村“销号清零”进度,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无违建”清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并通过宣传横幅、宣传手册、微信等多种方式,提高群众“无违建”清零工作参与率、知晓率。对巡查中发现的乱搭建、乱堆放、脏乱差点位“零容忍”,清除自然村(社区)、公共区域积存垃圾,解决脏乱差现象等严重问题。        

目前,寿昌镇一企一档、一户一档台账已全部录入完成,进入核实阶段。共计拆除剩余回头看点位50处,完成系统库存量违建3000平方米。接下来,寿昌镇将咬定目标,保持定力,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攻坚破难,建设美丽寿昌。

 


(通讯员  叶小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