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加强垃圾分类意识
2020-06-05 14:04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提升群众生活质量。6月4日上午,大慈岩镇分类办来到新叶村南塘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家里的破毛巾、破旧的衣服、矿泉水瓶、牛奶盒、酱油瓶、破旧的鞋子,这些不要乱扔,都是可回收物,可以卖钱的。”分类办工作人员边发放宣传折页边讲解到,“废旧电池、破损灯管、过期药品这些是有害垃圾,一定要单独收集投放至红色的有害垃圾桶里。”



活动中,工作人员就如何区分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置等相关问题,一一和前来咨询的村民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着重强调了有害垃圾对环境、对身体的危害。整场活动还穿插着各式各样的垃圾分类有奖竞答,吸引了更多的村民参与其中,让更多的街坊邻居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230余份、小礼品100余份,有效提升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为各村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