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凝聚“三方力量”,打造美丽家园
2020-07-07 15:23

近年来,更楼街道坚持市场化思维、项目化方式,形成了“收、拣、运、处”环环相扣、高效运转的综合整治体系。

一是引导村民移风易俗,管好自己的“院”。将农村人居环境保洁纳入村规民约,让讲文明、爱卫生、树新风成为群众行动自觉,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每半年开展一次优秀保洁员、美丽庭院户、垃圾分类示范户的评比活动,给与表彰及奖励。

二是打造专业保洁队伍,呵护村里的“面”。各村根据实际因地制宜配备专职保洁员以及垃圾分类收集员,确保村里保洁及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共有保洁员63名,垃圾分类收集员22名,已实现公共空间保洁全覆盖。

三是引入企业外包服务,畅通无缝的“链”。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第三方企业全程负责所有行政村的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目前日均收集垃圾19.67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楼街道将进一步凝聚“村、街、企”三方力量,确保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治理成果大家共享。(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