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全力以赴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2020-07-07 15:39


image.png

今年入梅以来,在经历了多轮强降水过程之后,新安江水库水位持续走高,根据新安江水库高水位情况,市防指于7月5日21点30分启动防汛 II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发布后,乾潭镇迅速行动,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布置做好先进水库泄洪防御准备工作,同时布置要求全体干部全员待命,把牢值班值守关。

一、身体力行履好使命。

针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我镇提前重点对河道堤坝、山洪灾害易发区、山塘运行及泄洪情况和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情况进行了解,并提前转移危房住户,及时在隐患现场设置隔离带,粘贴安全提示,确保来往行人车辆安全,劝离河道违规钓鱼人员等,用身体力行坚守防汛一线。

二、运筹帷幄全面过硬。

7月6日11时30分市防指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乾潭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力量,遵守防汛纪律,密切关注山洪灾害情况,加密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及时转移、及时上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党群同心共克时艰

受上游新安江开闸泄洪和持续强降雨影响,乾潭镇部分村内多条河道水位暴涨,汛情告急。镇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巾帼志愿者、群众等坚守在一线,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工作,在防汛一线实践中打磨锤炼,同屏同心,凝聚起抗洪救灾的强大力量。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