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上吴方村垃圾分类展陈馆开馆啦
2020-07-15 14:32

日前,大慈岩镇在上吴方村打造的垃圾分类展陈馆正式开馆,旨在增强群众与生活垃圾分类的互动体验,让更多群众了解垃圾分类再利用带来的好处。

据了解,该馆安排专人管理并免费向群众开放。场馆占地面积约50平方米,分为垃圾分类科普展示区、废旧物品制作展示区、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区、分类课堂宣教区四个区域,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其中,科普区以“文字+图片+实物”的形式生动展示了上吴方村古法垃圾分类到现代垃圾分类演变的过程,以及各类垃圾处理流程、不同种类垃圾降解所需时间等;废旧物品制作展示区则以学校学生手工制作的小物件、小摆件为主;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和现实意义有了更直观深刻的感受。宣教区与互动区则依托“堂前燕”、“赤脚讲师”等平台,结合垃圾分类小游戏和趣味答题开展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这种“玩+学”的方式,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和现实意义有了更直观深刻的感受,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村民垃圾分类的习惯。

该镇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展陈馆作为我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的一个阵地,下阶段将紧紧围绕“新时代·邻里睦”建设和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展陈馆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督导员、志愿者的力量,助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每一位村民的自觉行动。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