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开展7月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大比拼检查
2020-08-04 14:18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近日,更楼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线工作人员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对全街道14个村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此次垃圾分类检查分为分类质量和知晓率检查两块内容。检查小组实地查看了各村垃圾分类基础配套情况以及户桶分类情况,并随机询问了部分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对垃圾分类标准是否清楚等。

根据检查情况总结的不足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抓管理。管理好26名专职垃圾分类收集员,不仅开展上门收集工作,同时还兼顾宣传工作,通过上门收集向户主宣传分类信息并开展实际的操作与指导。

二是补短板。根据检查情况,及时通知各村撤走主干道沿线孤桶野桶,更新分类旧标、错标,严格按照考核要求摆放分类桶、设置宣教点位。不断完善“户分类、村收集、街处理”的运行体系。

三是清欠账。针对6月分类考核黑榜情况,厘清存在问题,点对点完成整改任务,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加大检查督察力度,逐步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