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分类路上的分类人 “示范”就要有个示范的样子
2020-08-04 14:23

更楼街道张家村垃圾分类监督员裘芬,是该村妇联主席,虽然体质不好多次住院但她仍旧坚持做好她的本职工作。2020年张家村创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接到这个 “烫手山芋”的裘芬并没有慌张,“不管创不创建,垃圾分类还是一个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都要做好它。”裘芬说。

根据前期试运行张家村按照本村实际以及村民出行时间采取上门收集模式开展分类清运工作。一开始为了村里的分类收集员能够顺利开展工作,裘芬也和他们一样每天清晨6点多就骑着电瓶车挨家挨户上门收集,还一户户开展宣传指导。即使到现在已经开展了近一年了,她还是不放心,每天还是在村里转悠。

“习惯了每天都去看看,看看大家的分类情况,哪几家分的不好的及时指导做工作,也锻炼身体”。村里有几户老人家总是搞不清楚,她会不厌其烦地跟农户说,猪能吃的放绿色,猪不能吃的放灰色,简洁明了的让老人家自觉学会垃圾分类了。

垃圾分类难度大任务重,但正是有了像裘芬这样有耐心、责任心、恒心的垃圾分类监督员坚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这不平凡的事,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