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泥计划”垃圾分类小课堂开课了
2020-08-04 15:46

“春泥计划”在寿昌镇开展已经多年,多年以来“春泥计划”一直以村社为单位,丰富着中小学生的寒暑假、传统节日和双休日等校外时间,组织引导小朋友们开展实践体验活动。今年的“春泥计划”对正火热的垃圾分类下了手,开起了垃圾分类小课堂,让小朋友们进一步的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垃圾分类。

课堂上老师为小朋友们讲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PPT与视频讲解相结合,知识传授与提问互动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深受小朋友们欢迎,争相回答老师的提问。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令人惊喜,在课后的“各回各家”垃圾分类模拟小比拼中,每位小朋友踊跃参与,竞相回答,场面非常热烈。部分村社还开展了别的小游戏比如垃圾分类飞行棋,知识竞答等,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小朋友深刻理解并且正确学会垃圾分类的处理方法。

本次“青泥计划”垃圾分类课堂小朋友收获满满!趣味垃圾分类知识与科学环保DIY相结合,让小朋友自主进行分类、探索,提高了小朋友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更加重要的是,垃圾分类小课堂希望通过大家努力,让大家养成一个能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给我们每个人带来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

接下来还有很多村社将陆续开展“青泥计划”垃圾分类小课堂,你要来试试吗?(通讯员  梅翠丹  王敏)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